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鄂尔多斯禁毒工作勇创一流
录入时间:2022-09-08 09:48 来源: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探索实施“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实践,取得成效。

一是“党建+平安鄂尔多斯建设”提升压茬攻坚成效。禁毒支队党支部紧密围绕市公安局党委中心工作,以“唯旗必夺、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全面打响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系统推进禁毒打防管控各项举措,进一步巩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2022年,禁毒支队被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

二是“党建+禁毒专项斗争行动”提升打击震慑效能。充分发挥党建在禁毒专项斗争中的引领作用。以“清源断流”行动为总抓手,广泛开展战斗堡垒亮旗帜、先锋模范亮身份的“双亮”行动。

三是“党建+为群众办实事”提升警民互信效果。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筑牢“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精简易制毒化学品审批手续,做到“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多次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党员包联户入户率达100%,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党建+队建”提升禁毒先锋效应。坚持把队建作为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的切入点、结合点,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在建党101周年期间,开展“绿色无毒 健康竞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廉政教育馆,传承红色基因,树牢底线思维。创建“禁毒先锋 绿色守护”党建品牌,提升党组织品牌知名度,引领激励民警辅警对标看齐、担当作为,为禁毒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纪律作风保证。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