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2020年春节长假期间鄂尔多斯境内道路交通预警
录入时间:2020-01-22 来源:

2020年春节长假期间鄂尔多斯境内道路交通预警

为期7天的春节长假将从124日开始,受春节返乡影响,公路客货流量增大、人员流动频繁,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同程度存在,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冰雪等恶劣天气呈不确定态势,使道路交通安全面临风险。预计鄂尔多斯境内春节长假期间私家车出行会增多,但不会有明显的集中流;假前3天(21日至23日)呈现一定程度的出行高峰,春节长假的后2天返程车流相对会集中一些,但全市整体形势趋于畅通。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高峰时段,警惕危险路段,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平安出行!

易出现车流集中的高速路段主要有G18荣乌高速、S31呼准高速,行经该路段需注意路况。

              事故多发点段提示

以下为鄂尔多斯典型事故多发点段,无论以下路段还是其它路段均需遵章守法,文明通行。

1.杭锦旗境内运煤专线8公里500米至9公里500米为急转弯路段,此路段经常存在违法超车现象。

2.乌审旗北转盘与乌嘎线交叉路口处,由于行经此路口车辆车速较快,且道路属于连续下坡道路。

3.达拉特旗境内640县道0公里至58公里之间存在较多陡坡,且道路两侧较窄。
4.
达拉特旗境内210国道326公里至358公里之间多为弯道陡坡路段,且主干道两侧平交路口较多。

5.伊金霍洛旗境内阿新线34公里至37公里之间为弯道陡坡路段,行经此路段车辆速度比较快。

6.准格尔旗境内S214线37公里至39公里由于上下行线道路两侧存在较多商业店铺、加油站等场所,且有较多支路与主道路相交形成危险平面路口。

7.准格尔旗境内S214线28公里,由于超限站与收费站距离太近,导致大车与小车时常出现拥堵情况,且存在小车不排队等候穿插现象,易发生小车与大车剐蹭事故。
8.
荣乌高速1360公里至1366公里、1400公里至1404公里属于典型弯道陡坡路段,在冰雪等恶劣天气情况下,易发生由于车速过快而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

9.准格尔旗境内边贾线29公里与32公里为长下陡坡路段,且部分点段存在急转弯道路。

10. S216线鄂托克旗境内56公里处T型路口,此路口中心防护栏间距较窄,大货车转弯半径不足。

隐患路段提示以下为鄂尔多斯典型隐患路段,无论以下路段还是其它路段均需遵章守法,文明通行。
1.达拉特旗境内德敖线与109国道平交路口,两条道路T型平交,车辆逆行情况严重。
2.
达拉特旗境内解柴线与兴巴高速公路立交,缺少互通匝道,导致车辆交叉冲突,且解柴线由北向南为长下坡。
3.
达拉特旗境内210国道马兰滩段,路面破损严重,两侧无明显边界、无中心线,修理铺集中,运煤车辆乱停乱放、随意穿插现象严重,道路为混合道路,无路灯照明,行车视线极差。
4.
伊金霍洛旗境内兰嘎线160公里900米处,该路口为异形路口(不规则路口),车流量大、车速很快、车辆行驶方向复杂。
5.
伊金霍洛旗境内S214线下行线51公里与阿新线交叉路口处,由于路北侧为特拉布拉煤矿入口,南侧为阿新线入口,车辆逆行、斜穿现象严重,S214线由西向东方向为长下坡,主线车辆速度快,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6.
伊金霍洛旗境内S214线59公里与边贾线交叉路口处,由于该路口西侧为下坡路段,路口宽大且交叉点多,过往车辆车速快。 

 7.杭锦旗境内东源临河黄河大桥连接线与S318线十字路口,该路口车速快,车流量大,且兴巴高速公路与黄河大桥连接线南北两侧路面有坡度,无有效减速设施与交通信号。

8.准格尔旗境内109国道771公里(原815公里)与通往高头窑镇交叉十字路口,该路段属弯道坡路,车流较大,车速较快,交叉十字路口南北方向驶入109国道的车辆严重视距不足(视距成90度),交叉十字路口处四面的土堆和树木严重遮挡视线。

9.准格尔旗境内曹羊线重车道49公里至50公里为长下坡急转弯路段。

10.乌审旗境内G338线1044公里至1047公里300米,此路段并入的道路较多,且有中央隔离带存在掉头点,有大约1公里的弯道视线不畅路段,G338线车流量较大且车速快。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