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成陵分局五项举措加强旅游管理服务工作
录入时间:2018-05-23 来源:
 

 

 

成陵公安分局紧紧围绕成吉思汗陵“旅游”这项主业,不断强化旅游管理服务工作举措,全力为成陵旅游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是强化政治思想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升全体民警政治素养和政治鉴别力

二是完善景区治安防控。充分发挥“公安+特警+消防”三警联动、“学警季节性实习”“先于游客上岗、后于游客撤岗”等巡防模式的工作优势,不断提高主动发现、快速反应能力和治安巡防综合效能。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在平安成陵建设中的支撑作用,不断整合视频监控资源,提升技防设施智能化水平。充分调动旅游区职工干部参与平安成陵建设的热情,加强旅游区内部单位协作,加强和改进内保工作,统筹整合红袖标队伍、平安志愿者等各类社会资源。

三是推进旅游秩序整治。牢固树立依法治旅的理念,发挥公安机关维护旅游市场服务秩序的中坚作用,加强与文旅委、食药监、工商、消防等部门的联勤联动,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依法严厉打击破坏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损害游客和旅游从业人员人身财产安全欺客宰客、黑导游、黑车、强迫交易以及盗窃、诈骗、故意伤害、打架斗殴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了景区良好的旅游服务环境。

四是强化旅游便民服务。积极拓展“互联网+旅游警务”创新应用,依托景区移动警务室、微信公众服务平台等,逐步推广中蒙英旅游服务“微警务”平台建设应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咨询、投诉、求助、救助及防范宣传等服务内容,切实增强游客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五是提升队伍能力素质。坚持“请进来教、走出去学”,自主创编《涉旅案件法律知识手册》,不断提升队伍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队伍警务实战能力。坚持开展“驻守风景区、争当风景线”活动,培育民警比学赶超、岗位立功的奉献精神,不断增强全体人员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进一步激发民警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