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东胜区公安分局参加全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录入时间:2019-03-16 来源:

  315上午,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的东胜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在东胜区鄂尔多斯广场隆重举行,包括分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食药商务执法局等全区10余个单位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分局在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多内容、多形式的宣传。分局食药环旅大队负责人刘志军作为“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志愿者现场进行了宣誓。 

  宣传活动中,分局聚焦民生,以“守护食药安全 民警在您身边”为主题,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条幅、现场识假辨假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介绍分局食药环旅警察职能职责、打击范围、典型案例等内容,并结合侦办的案件,就涉及的假药、假酒、假饮料等假冒产品的辨别方法为广大群众进行了现场讲解。活动现场,分局民警还结合《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知识,向群众讲解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并鼓励和动员群众检举揭发食药资环旅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我区“舌尖上的安全”和“碧水蓝天”。活动期间,分局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东胜区群众食药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队伍打击食药品犯罪的决心,为形成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良好消费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