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参观城川民族干部学院 感受革命老区的红色记忆
录入时间:2019-03-08 来源: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第109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杭锦旗公安局于201937日,组织40余名女民警到城川民族干部学院参观学习,回顾历史、感受红色记忆。 

  城川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1945年延安民族学院从陕西定边迁到城川,习仲勋、乌兰夫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在此开展了一系列民族理论研究和民族统战工作,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少数民族干部,为党的民族政策的形成、实施、完善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为让女干警们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女干警立足岗位,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旗局女工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于37日一早530分统一集合出发,经过约5个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一路上女民警们完全从工作中解脱出来,载歌载舞,一片欢声笑语。 

  到达后,参加活动的所有女党员干警在延安民院城川纪念馆门前,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声音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和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坚定决心。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女民警们先后到阳早寒春三边牧场陈列馆、延安民院城川纪念馆、王震井纪念园等进行了参观学习,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听取讲解,或静静沉思、或小声讨论,感受红色文化,重温党的艰苦岁月,感恩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旗局女工组为2018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10名“巾帼爱岗敬业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作了获奖感言。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在本职工作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争创一流业绩”的实干精神,脚踏实地、锐意进取,为杭锦公安整体工作取得新成就添砖加瓦,同时热爱生活,营造和谐家庭新风尚,在工作、社会和家庭生活等各方面发挥“半边天”作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