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成陵分局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培训,让“小阵地”发挥大作用
录入时间:2019-07-26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微型消防站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灾害的发生,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灭小、灭早”的联勤作用,7月25日,成陵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组织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前,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功能,及常见的火灾在初期时该如何处置、如何进行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随后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原地着装、一人两带、射水姿势、灭火器的使用等业务技能培训,培训过程中,微型消防战队员认真听讲,积极实践,消防员及时更正他们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错误,确保微型消防站队员能学会单位执行配备的消防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

  通过开展“面对面”教学和“手把手”培训,使每名参训队员都能够牢固掌握培训内容,真正达到救早、灭小和“三分钟到场”扑救初期火灾这一目标,同时使成陵分局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微型消防站队员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得到提升,为进一步做好联勤、联训、联战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