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空港分局多措并举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
录入时间:2019-12-13 来源:

  空港分局围绕中心工作,创新载体,大力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全力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着力强化公安教育训练工作,切实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积极促进警营文化繁荣发展,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为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后盾。

  一、坚持政治建警,促进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一是着力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队伍理论素养。详细制定理论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全体民辅警学习各项政治理论,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和感情认同,筑牢队伍忠诚警魂。二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提升民警思想素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核心,不断提升队伍的忠诚意识和宗旨观念,教育民警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确保队伍政治坚定,信念不动摇、方向不迷失。

  二、狠抓作风纪律,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一是强化领导意识,发挥领导表率作用。加强各级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坚持开好“三会一课”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指挥领导作用,大力倡导精诚团结,务实工作,以身作则,做到严下先严上。二是培养民警对纪律规定的敬畏意识。从警容风纪、遵规守纪、言行举止等细微处着眼,加强作风教育,组织民警逐人签订了严格遵守纪律条例“责任书”,结合队伍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进行重点学习、重点警示,出现问题及时查处。三是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并重。狠抓民警日常行为养成教育,筑牢反腐“高压线”、“警戒线”。同时,注重从优待警,关心民警,厚爱民警,关注民警身心健康、落实慰问制度,大力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警营和谐氛围,激发民辅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三、深化各项工作,提升队伍整体形象。一是深化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队伍综合素质。认真落实民警培训机制,加大民警教育培训力度,使民警队伍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职业技术知识有明显提高。二是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提升队伍形象。紧紧围绕执法责任体系、执法质量和效率考评体系、执法监督体系、执法工作信息化和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建设等五项执法工作制度体系建设,狠抓落实。做好执法岗位标准、执法工作规范、明确工作流程,努力提高执法质量,提升队伍整体形象。三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队伍管理。认真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风险度较高的环节、部位的管理、监督,开展各种警示教育,做好个别谈心疏导和突出问题及时纠正工作,努力实现无执法过错、无违法违纪、无有效投诉的“三无”目标,确保实现“维护稳定不出乱子、公安队伍不出丑闻、内部管理不出事故”的目标。

  四、牢记宗旨意识,推进和谐警民关系构建。一是扎实开展“一村一警”活动。紧密结合实际,认真落实“一村一警”制度,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全警参与,主动深入村庄、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护民权,同时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疏导化解社会矛盾,大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二是建立健全警企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警企恳谈”会、“警民恳谈”会,认真落实公安机关为企业、群众服务联系责任制和派驻企业公安服务官制度,保持上门座谈、征求意见建议工作常态化。三是开展企业、学校周边治安环境专项整治。对辖区企业周边环境进行认真排查,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企业及周边环境长治久安。定期到辖区学校开展法制宣传,对学校周边地区治安秩序进行有效整治,确保学校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得到落实,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