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抗疫警事 | 特殊时期聚赌,重罚!
录入时间:2020-02-28 来源:

   

  

  疫情来了压力多,

  约来麻友请上桌;

  小小牌室多人坐,

  一起搓!

  牌桌个个胆气豪,

  不惜性命图热闹;

  有心群众来举报,

  一锅抄!

  奉劝大家莫赌博,

  劳心伤神受折磨;

  害人害己不利身,

  惹祸根!

 

  

  2月2日,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公安局嘎鲁图第二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将在嘎鲁图镇林荫路刘某某家中用麻将赌博的李某某、王某某等八人当场查获,缴获电动麻将桌两张、麻将四副、扑克牌一副。经询问,李某某、王某某等人对参与赌博、刘某某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审旗公安局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李某某、王某某等七人予以罚款行政处罚。对刘某某当场进行了教育训诫,因疫情防控期间,刘某某暂不予执行行政拘留处罚,待疫情结束后再作出行政处罚。

 

  

  2月3日晚,东胜区公安分局罕台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排查疫情过程中发现辖区内一小区室内正在赌博,随即将为赌博提供场所的麻将馆老板赵某,及赌博人员:刘某、解某、陈某、郝某带回调查。东胜公安依法给予麻将馆老板赵某行政拘留五日,参与赌博的刘某、解某、陈某、郝某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同时收缴电动麻将桌等所有赌具。

 

  

  2月3日21时许,鄂托克旗公安局棋盘井镇第二派出所民警在进行摸排工作中发现,棋盘井镇一宾馆内马某春、马某全、马某财与米某元四名男子以扑克方式进行赌博,马某虎在一旁观看。经调查取证,马某春等人因疫情期间周围娱乐场所关闭在家无聊,相互微信联系后便到宾馆内开房间聊天,随后开始赌博。目前,鄂托克旗公安局对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人分别予以行政拘留,并收缴赌资与赌具。

 

  

  2月4日,乌审旗公安局苏力德派出所民警,将在辖区居委李某某家中利用麻将进行赌博的李某、乌某等四人当场查获,收缴赌资200元,麻将两副,电动麻将桌一台。经询问,李某、乌某等四人对在疫情期间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乌审旗公安局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李某、乌某等四人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月5日16时许,伊旗公安局札萨克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小区陈某某家中有人以打麻将形式正在赌博。经工作,民警当场抓获4名违法嫌疑人。经查,当日14时许,邱某某、王某某、陈某、姚某某因对当前疫情形势认识不到位,觉得待在家里无聊,再加上抱有侥幸心理,通过微信联系聚集到陈某某家用打麻将形式进行赌博,下午16时许被民警现场查获,并依法收缴了各自持有的赌资及赌具。邱某某、王某某、姚某某及为赌博提供条件的陈某某4人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伊旗公安局依法对相关违法人员进行了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5日17时许,鄂托克前旗公安局敖勒召其镇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敖勒召其镇某村有人赌博。派出所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到达现场,并将违法行为人依法传唤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明,高某某、高某、闫某某、宣某某4人因为在家无聊,相约到邻居万某某家中打麻将,刚开始没一会儿便被警方抓获。高某某等4人的行为已构成赌博,万某某的行为构成为赌博提供条件。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时期,人员聚集极易发生交叉感染,带来严重后果。高某某等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鄂前旗公安局对高某某等5人分别作出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

 

  

  2月5日,乌审旗公安局乌审召派出所民警在乌审召镇统建居委发现一居民房内有人以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民警当场查获赌博人员4名,收缴赌资1726元,收缴赌具麻将机1台,麻将2副。经询问,南某、娜某等人对参与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南某对为赌博提供条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审旗公安局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娜某、南某等四人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月7日,乌审旗乌兰陶勒盖派出所民警在乌兰陶勒盖镇再就业基地巡逻时发现,王某某、谢某某等四人,利用扑克牌以“捉老麻子”的方式进行赌博。民警当场收缴赌资1884元、扑克牌1副。经询问,王某某、谢某某等四人对参与赌博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乌审旗公安局依法分别对违法行为人王某某、谢某某等四人予以罚款的行政处罚。

 

  

  2月9日13时许,达旗公安局王爱召派出所民警在疫情防控入户排查中发现,在王爱召镇黄牛营子村付某家有人打麻将赌博,且付某家的麻将馆内非常混乱,室内空气污浊,多人未戴口罩,防范意识极差。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进行了查处,将正在参与赌博的李某某、贺某某、石某某、赵某某以及为赌博提供场所的付某等5名违法人员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现场扣押赌资2000余元,麻将牌2副。经询问,5人对聚众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为赌博提供场所的付某被达旗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参与赌博的李某某、贺某某、石某某、赵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2日。

  _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