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高考第一天,加油!鄂尔多斯公安全力护航高考!
录入时间:2021-06-08 来源:
 

今天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开考

鄂尔多斯的莘莘学子们

经历了十二年寒窗,几千个日夜

终于迎来了人生的重要时刻

当学子们在考场上挥笔拼搏

鄂尔多斯公安

为他们的梦想保驾护航

    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畅通和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制定措施,提前组织演练,提前公布路况,为保障高考做好全面准备。全市各地交管部门在保障道路交通出行需求的同时,根据辖区考点分布情况部署警力,加大对考点附近重点时段、路口的交通疏导和管控,规范接送考生车辆的有序停放,按需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转送、绿波通行等措施,让考生顺畅到达考点参加考试。高考期间,全市交管部门通过多种途径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组织措施,及时发布路况动态,及时回应群众咨询,尽最大努力提供高考通行服务。各地交警通过与当地媒体记者联动、开展高考路况直播等形式,大力倡导为高考静音、为高考让行。

     东胜公安提前筹划部署,严密工作措施,强化考点周边治安管控,依法严厉打击涉考违法行为,全力以赴护航高考。抽调精干警力护航高考,充分做好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应急准备,确保考点周边绝对安全。东胜户政为广大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审核、优先制作发证,确保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为切实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达旗公安局按照部署要求,立足辖区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落实高考安全保卫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巡逻防控紧绷平安高考“安全线”。一是提高见警率,加大街面警力投放。二是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管控。三是组织警力在考场周边开展巡逻、执勤工作,全力做好考生安保工作,为辖区广大考生顺利高考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隐患排查密织平安高考“安全网”。一是组织民警在学校安保负责人的陪同下,对高考考点的学校教学楼、办公楼和宿舍楼等室内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等消防器材配置数量及性能进行检查,对学校视频监控、门卫安保力量、防爆器材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二是组织民警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三是全面开展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可能影响学校安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化解,防止小事拖大,矛盾激化,从源头上减少影响高考秩序的案(事)件的发生。做好服务保障营造平安高考“防护网”。加强与教体、卫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将高考安保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确保高考安全顺利举行。

准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高考安保工作,组织召开了2021年准格尔旗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研究制定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细致排查全力保驾护航。为扎实做好准旗高考安全保卫工作,准旗公安局民警对准旗第一中学、世纪中学、薛家湾第六小学三处考点及考点周边的治安环境秩序、安保警力配备、校园视频监控及试卷保密室、安全保卫和视频监控中心监控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暖心服务畅通绿色通道。2021年高考前,针对准格尔旗户籍的考生因考前或考中发现身份证丢失情况,为高考生开辟“临时身份证绿色通道”,可随时到准格尔旗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办理,立等可取。因考试无法到场办理的,可联系考场工作人员,上报考试指挥部核准,协调附近执勤民警代为办理,临时身份证制发后由执勤民警第一时间送达考场。同时,行政审批办还为考生开辟了身份证 " 绿色通道 ",设立专用窗口,采取延时、错峰、预约等方式确保考生优先、快捷办。强化管控确保考点安全,加强警力部署,在考点门前划定警戒线,强化考点周边治安管控,因地制宜划设安全控制区域。同时,巡警部门投入警力,对考点周边进行动态巡逻防控,加大对可疑人员、车辆及物品的盘查检查力度,有效预防、及时处置考点周边的突发事件,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年高考期间,为保障辖区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旗校区考点及周边安全,高考前夕,全旗公安机关积极组织警力深入各考点及周边地区,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治安乱点,及时掌握和处理了可能影响高考安全的矛盾纠纷和违法犯罪线索。6月7日,伊旗公安现场安保出动总警力55人,其中治安警力35人,交警20人,警车8辆,分10个职能组,负责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考场周边巡逻防控、应急处突、考场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户籍窗口开通24小时“绿色办证通道”,全力为考生服务。

为确保2021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乌审旗公安局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严格落实校园安保措施,加强考点周边治安检查和隐患整治,户政大厅为考生开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高考安保工作,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高考第一天早晨,乌审旗突降大雨,为了保证考场秩序,执勤民警按照预定方案按时到岗就位,冒雨开展高考安保工作,全员坚守岗位,全力护航高考。巡特警大队和考点辖区派出所组成巡查组,对考场周边开展不间断的治安巡逻,确保能够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服务考生相关工作。高考首日,共出动警力81人次,警车8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鄂托克旗公安局坚持从严排查整治,强化周边治安管控,依法打击涉考违法犯罪,优化考试服务保障,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护航高考,确保高考平安顺利。高考期间,鄂托克公安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摆上街面,一旦接到涉及高考安全报警求助,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做出妥善处理。派出所积极创造条件,提供便利的临时身份证办证服务,为考生提供“零距离”“立即办”“马上办”等暖心贴心服务,全力服务高考考生。

又到一年高考季,考生们伏案为未来奋斗,鄂前旗公安局的蜀黍们也在全力以赴护航高考,为考生打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工作中,鄂前旗公安局以“平安高考、畅通高考、暖心高考”为目标,安排警力和巡逻车辆加强对考点周围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治安问题和突发事件,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同时还开辟高考“绿色”通道,为考生加快身份证办理速度,对开考前丢失身份证考生办理临时身份信息卡,开通考生身份信息远端核验,在高考期间助力考生快速通过验证进入考场。提前广泛发布考点周边管制道路、管制时段信息,引导群众适时出行,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