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骚扰110辱骂接警员,准旗一男子被依法处罚!
录入时间:2021-09-14 来源:

  众所周知,在遇到“急、难、险、重”等突发情况时,人民群众首先想到的就是拨打110,这个号码无论你何时何地拨打,都会第一时间接通,可是仍然有人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辱骂接警员,面对这般肆意妄为碰触底线的行为,警方绝不姑息! 

  2021年9月10日1时许,准格尔旗薛家湾镇一男子酒后多次无故报警,借酒滋事、胡搅蛮缠、肆意辱骂接警员,在接警人员反复劝导其注意文明用语后,报警人依然不依不饶,继续辱骂。接警后,薛家湾镇第一派出所民警很快找到了该男子卜某。经询问,卜某对其酒后骚扰110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准格尔旗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对卜某进行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伍佰元。 

  恶意拨打110是违法行为,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公安机关坚决严厉打击恶意拨打110违法犯罪行为。 

  骚扰110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多次拨打、骚扰、辱骂接警员等方式扰乱110正常工作秩序的,属于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的“扰乱单位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给予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拨打110谎报险情或者警情等方式搞恶作剧寻求刺激的,属于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的“谎报险情”或者“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给予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还需承担相应刑事责任。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