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六一特辑 | 护校安园 他们是专属守护 01强化组织领导 做实主体责任v
录入时间:2022-06-02 来源:
              01强化组织领导 做实主体责任

康巴什公安分局始终将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校园及周边实地督导检查。分局在强化校园安全举措和实效的同时,与教育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问题情况,共同指导督促辖区各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合力解决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落地落实,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02升级校园安防  做强安全卫士

勤务安排到位。分局各部门形成联动,派出所及时掌握学校作息时间,情指中心紧密贴近作息时间变化,随时调整警力,第一时间下达勤务指令,业务部门全警参与,根据勤务安排,形成“高峰”闭环式运行机制。

技防设施应用到位。完善各类技防设备,定期对设备运行性能进行检测,确保关键时候能够发挥关键作用。2022年,校园安防再升级,全覆盖安装“一键报警柱”,该报警系统采用语音、视频同步录像录音技术,在紧急情况下,师生可通过报警柱上“报警”按钮一键求助。接警民警通过报警柱上的摄像头实时了解现场情况确定警情地理位置与报警人双向通话,有效处置突发警情,给予报警人快速及时的帮助。

检查督导到位。分局督察部门针对早晚高峰,采取线上视频签到督查,不定期暗访督察,关键时期随警督察。


03校园安全检查  做好安全屏障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公共安全,分局对学校的安保力量、监控设施、消防设备等重点部位和设施进行常态化检查,指导学校完善门卫守护、值班巡逻、安全检查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学校人防、物防、技防力量。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和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行整改。民警对学校126名保安员进行毒品尿液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同时对校园临聘人员781人进行背景审查,将审查结果反馈教育体育局。

04反恐应急演练  做专警校联动

针对个人极端暴力事件和暴恐案事件开展模拟演练,着力提升突发案事件现场处置能力。演练前民警对安保人员进行培训,理论讲解后,民警组织全体安保人员根据学习的内容进行实操演练,并现场对安保人员的操作规范性进行指导,确保安保人员遇事不乱,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身及校园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并积极协助警方对突发事件进行妥善处置。

05安全普法教育  做优宣传服务

分局组织民警走进各中小学、幼儿园,根据年龄特点开展系列安全宣传教育。课堂上,民警首先用警务装备和警务技能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以生动的语言,辅以观看PPT、播放图片的形式,激发青少年的学习兴趣与热情。根据不同年龄段,针对防拐骗、交通安全、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宣传与互动。同时,告诫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应加强锻炼身体,增强体魄,教会他们在遇到紧急事件时如何利用身边的物品保护自己,如何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利用“一键报警柱”或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