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警”色浓
录入时间:2024-03-07 来源:

  为扎实推进“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活动,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

  3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机关党委组织警察训练支队、警务保障支队、办公室、警务航空支队60余名党员民警辅警到市局包联社区--伊金霍洛旗阿勒腾席热镇水岸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服务队来到水岸花园社区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内涵、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单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提醒广大群众筑牢禁毒安全防线,谨防电信诈骗,绷紧防范之弦。

  3月5日上午,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集中观看电影《雷锋》。影片着力描写雷锋平凡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通过此次观影,让全体党员民警辅警重温了榜样的高尚品格和魅力,从而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引导大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好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3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康巴什大队党总支联合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保障中心党支部,到康巴什区达尔罕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面对面开展“党的恩情我来说”分享活动,引导群众说说享受到的惠民政策和国家补贴,让群众明白幸福生活从哪里来。随后,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看望慰问社区空巢老人、为老人剪发、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好好生活,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

  东胜分局罕台派出所民警走进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绒纺事业部向群众讲解了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警示大家“不轻易相信、不随意转账、不透露信息”。

  3月4日,伊金霍洛旗公安局阿镇第二派出所联合平安社区开展学雷锋反诈宣传进社区活动。

  准格尔旗公安局薛家湾第一派出所联合南苑社区通过反诈、禁毒等普法宣讲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达拉特旗公安局民警到展旦召黄河坝凌参加团旗委组织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河”我在一起,守护母亲河行动(巡河净滩)公益活动。

  鄂托克旗公安局蒙西派出所党支部在职党员民警辅警到蒙西社区参加党建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党员民警辅警与蒙西社区工作人员对镇曙光丽景小区到阳光学校的小路段绿化带、沟渠、周边树木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乌审旗公安局无定河第一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敬老院,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把温暖和关怀送到老人“心坎里”。

  鄂托克前旗公安局组织开展了“安全进万家  青年民警辅警学雷锋”志愿活动,活动中,民警辅警在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向过往群众宣传反邪教、防诈骗、禁种铲毒和防火防盗等安全防范知识。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