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暖城公安:“潮汐窗口”+“延时服务”应对节后办事高峰
录入时间:2024-03-12 来源:

  信息填报、采集照片、指纹录入、材料审核......近期,前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综合窗口办理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许多群众因工作、学习、生活的需要,急需办理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证件及户籍业务,为了应对当前的办证高峰,切实满足群众办理业务需求,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需求为第一要务,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积极采取措施。

  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让群众少跑腿

  “原来要跑两次的业务,现在一次就办完啦,方便高效!”近日在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综窗群众王女士享受到了“一窗通办”的便捷,对市公安局政务服务中心改革成效赞不绝口。“以前办身份证,我得回户籍地才能办到,排队的人也比较多。现在不管在哪里居住都可以办理了,确实方便多了”。群众冯先生高兴地说。为确保高峰期间群众办理业务的便利度,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审批服务制度、严格执行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服务,让便民服务规范化、制度化、精准化,全力做好办证高峰期间窗口服务工作,避免办事群众“反复跑”、“多次跑”,推进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让群众少跑腿。

  健全政务综合服务机制确保服务规范

  一是做好“窗口办”服务,加强窗口现场的宣传引导,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效能,让群众第一时间精准快速办结业务,提高群众办证效率。二是做好“预约办”服务,群众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电话提前预约办证时间,避免现场排队等待,高效办结业务。三是做好“延时办”服务,将工作日延时服务与双休日延时服务相结合,由“准点下班”转变为“办完下班”,为群众提供更多的时间选择,不断满足群众差异化办事需求。四是做好“绿色通道办”服务,对于老年人、未成年人和确有紧急事由的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实现快捷办理,对特殊需求群众开展急事急办,最大限度服务好群众。

  加强学习与实干有力结合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

  为提高办事效率,综合窗口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确保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施齐全,运行良好;加强窗口民警辅警业务水平培训,提高效能、优化服务,“一次性告知、一站受理”,确保群众一次备齐提交材料,一次性办结;加强宣传,引导群众“错时错峰错点”办证;加强办事群众引导分流工作,全面提高窗口接待能力和为民服务质量。

  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综合窗口共为群众办理身份证520笔,交管132笔,接受各类咨询200余人次。下一步,市公安局政务服务管理中心将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热情、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前来办证的群众提供服务,以鄂尔多斯市公安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