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方服务
鄂尔多斯市交管支队结合重点工作掀起春季宣传攻势
录入时间:2024-03-20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坚持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为主线,以宣传先行为切入口,结合交通安全“七进”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掀起春季宣传攻势,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一、“进学校”开展宣传。鄂前旗交管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学校,以现场宣讲+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主题宣教活动。活动现场,宣传民警结合身边发生的真实事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学生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正确认识交通标识、标志、交通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如何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期间,同学们踊跃提问并展开热烈讨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让文明安全出行理念根植于心。达旗交管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肢体宣传活动。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知识宣讲、趣味问答等不同形式,有针对性的对中小学生及幼儿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让学生和幼儿在欢声笑语中学习交通安全常识。

  二、“进农村”开展宣传。鄂旗交管大队宣传民警针对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以及村民出行的特点,向村民发放春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资料,针对性地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并教育村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认清、看懂交通标志标线,不搭乘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等车辆,不将低速载货车、农机车、农用器具占用道路乱停乱放,二轮三轮摩托车不违法载人,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超载、不无证驾驶、不酒后驾驶,坚决抵制运输农药、化肥、种子等农用备耕物资的车辆超载、超速、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东胜区交管大队紧扣公路交通安全“春季守护行动”主题,深入辖区农村道路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针对农村交通安全管理特殊性,结合农村居民出行特点,深入田间地头、农贸集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交通参与者“面对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三、“进驾校”开展宣传。康巴什交管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政泰驾校、天安公交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政泰驾校,宣传民警向教练员、学员发放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宣传资料。同时向大家播放了酒驾教育警示片,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的危害及法律后果,提醒学员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酒驾违法行为危害性。随后,宣传民警讲述了春季行车安全小常识,春季驾车出行,谨防“春困”侵袭,长途出行前应保证充足睡眠,行车中集中注意力,勤开车窗通气提神,感觉困倦、疲乏嗜睡别硬撑,及时在安全场所停车休息,可以使用涂抹清凉油等驱除困意,避免疲劳分心驾驶产生。教育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好驾驶技术,必须做到遵规守法、安全文明驾驶。在天安公交公司,宣传民警与属地中队民警向公交车驾驶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同时,检查了公交车辆轮胎磨损情况、灭火器性能是否完好,同时查看了企业近期工作台账,叮嘱企业负责人时刻树牢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坚决杜绝公交车司机酒后驾驶、开车接打电话、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让司机朋友们认识到“生命至上、遵规守法”的重要性。

  四、“进企业”开展宣传。康巴什区交管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中通、京东、申通、顺丰快递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发放了“一盔一带”拒绝酒驾等宣传资料,重点向快递从业人员讲解了不系安全带和不戴头盔的危害、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向大家讲解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教育引导大家筑牢交通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自身安全和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同时,民警们详细讲述了酒后驾车的成本、后果以及法律依据等相关知识,特别强调酒驾醉驾不仅对驾驶员本人的生命安全存在潜在危险,也会危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危害公共安全。最后,宣传民警同辖区中队民警对各快递公司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涉及的快递公司反馈,要求快递公司负责人立即整改,坚决不让“带病”车上路,坚决杜绝行车安全隐患,从而有效从源头上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