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以赛代训 以训提能 以能促战!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成功举办全市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
录入时间:2023-12-18 08:54 来源:

  为全面推进鄂尔多斯市刑侦部门实战练兵,大力培养高素质刑事技术专业人才,提高支撑服务实战能力水平,12月14日至15日,由鄂尔多斯市公安局、鄂尔多斯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全市公安机关首届刑事技术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本次技能大赛以“以赛代训、以训提能、以能促战”为主题,紧密围绕新形势下刑事技术工作的岗位特点和实战需要,将传统案件现场勘查与新型案件现场勘查有机结合起来,重点考核现场勘查理论水平、各类痕迹物证发现、提取、应用以及电子数据检验、网络流分析研判等能力,通过个人赛和团体赛全方位考察了技术人员理论水平和实战能力。来自各旗区公安机关9支参赛队伍36名选手充分发挥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精神,严谨规范、认真细致,充分展现了全市刑事技术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本领。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决出团体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以及个人能手5人。

  本次技能大赛是全市刑侦部门强化市局党委对刑事技术“服务基层、服务实战”职能定位的重要体现,也是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全警实战大练兵的重要举措,是对全市刑事技术民警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深化刑事技术由传统案件向新型案件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对于推动人才培养、强化实战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刑侦部门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实战导向,强化实战效能,夯实基础建设,切实提升刑事技术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加快推进现场勘查由“四必”向“六快”转变,推动全市刑事技术向“规范化、职业化、实战化、专业化”目标发展,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