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喜报!荣获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二等奖、优秀奖
录入时间:2024-01-15 09:13 来源:

  近日,由公安部、全国总工会主办的“智慧公安我先行”全国基层技术革新专项活动获奖结果公布,经自治区公安厅推荐,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科技信息化支队共同完成的“公路安全预警系统”项目一路“过五关、斩六将”,从全市、全区大赛中脱颖而出,全区唯一跻身决赛并荣获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二等奖;东胜分局、科技信息化支队共同完成的“小型警用无人机38mm电底火弹药发射器”项目,荣获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优秀奖,创造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近10年来在该奖项的最高荣誉。

  经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初赛推荐,公安部大赛组委会初评,从全国1000余个项目中评选出20个项目参加决赛。决赛以现场讲解、点评答辩、评委评分的方式进行。同时,共同观摩学习其他省区优秀科技创新项目汇报,感受公安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整场比赛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是一场科技与创新的饕餮盛宴。

  “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评选始于2008年,是公安部为基层和一线实战单位量身定做、以“提高执法水平和工作效率、降低警务工作成本和民警劳动强度”为目标的科技奖励制度,旨在通过奖励,激发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和民警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实施科技兴警战略,深化推进信息化建设与应用。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将积极顺应新时代工作要求,以科技兴警三年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全警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尊重基层原创、鼓励科技创新,推动公安科技“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以人才优势厚植发展胜势,不断讲好公安科技创新故事,为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贡献科技创新力量。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