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达旗公安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录入时间:2019-07-17 15:4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7月13日,中共达拉特旗公安局特警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赴革命教育基地——“乌兰夫故居”,开展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活动。

  乌兰夫故居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是乌兰夫出生、成长和早期从事革命工作的地方,这里曾经是乌兰夫同志从事革命工作的根据地,原址被日本侵略者严重烧毁,后经多次翻修才有了今日的面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为馆内参观、观看乌兰夫同志先进事迹纪录片、重温入党誓 三个环节。

  少年的乌兰夫学习优异,在家乡的土地上明白了知识才能改变命运,最终走出农家,踏上了去苏联的求学之路。留学归国后,积极开展革命工作,艰难险阻下在自己的家乡建立了革命根据地,发动了民族解放运动。从普通农民到国家领导,乌兰夫同志将一生献给了崇高的革命事业,对新中国和内蒙古的繁荣建设无保留的付出。    

  作为一支新时代有潮气蓬勃的警队,大队党支部成立至今多次利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先进事迹的活动。经支部委员会议研究决定将乌兰夫故居作为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地。乌兰夫故居位于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村,是乌兰夫出生、成长和早期从事革命工作的地方,这里曾经是乌兰夫同志从事革命工作的根据地,原址被日本侵略者严重烧毁,后经多次翻修才有了今日的面貌。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特警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深地感受到抗战年代先辈们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的牺牲与贡献,同时,激励了特警队员勇敢拼搏的斗志。教育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再教育,更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