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脚踩泥土,情真意切|交通安全宣讲走进农村
录入时间:2019-08-21 10:01 来源:

  “鄂尔多斯我的家——文明交通靠大家”主题演讲比赛举办以来,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小分队坚持积跬步以致远,走进机关、走进企业、走进嘎查开展了6场针对性强、实效性高的宣讲活动,收听人数多达2000余名。在这个夏天,宣讲小分队如同涓涓细流,掀起了一股“交通安全宣讲一人受教千家受益”的热潮。

  为了继续将宣讲活动推向纵深,8月20日,“鄂尔多斯我的家—文明交通靠大家”交通安全主题宣讲小分队走进三段地社区为马场井、漫水塘和洪山塘等三个村近百名村民开展了主题宣讲。

  宣讲小分队成员从日常对农村道路上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的见闻,畅谈感悟,用“侥幸酿祸”的实际案例阐述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呼吁广大村民以法之准绳严束个人行为,为自己的平安出行加“保险”。

  宣传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在鄂前旗辖区内农村道路上的交通事故及主要违法行为特点,通过播放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视频专辑,分析“三无”摩托车、“三不”面包车、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号召广大村民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基点,与劝导员、民警锁紧“治与守”的关系链,共同织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网”。

  高潮迭起的宣讲交流,发人深省的惨痛案例引起了村民们的深刻反思,纷纷与宣讲队成员交流感悟,一再表示聆听讲座受益良多。现场气氛热烈,宣讲效果几近完美。

  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宣讲的声音将继续传遍每个角落,扫清真空地带,让更多的人了解交规、遵守交规,共建共享鄂前旗平安文明交通环境。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