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鄂前旗公安局“三项举措”积极打造人民满意户籍窗口
录入时间:2020-06-15 16:50 来源:

  今年以来,鄂前旗公安局坚持以服务群众为理念,以户籍工作为平台,以和谐警民关系为目标,通过“三颗心”、“三张牌”、“三个零”等“三个三”举措,全力打造人民满意户籍窗口,2020年户政中心荣获旗政务服务局“红旗窗口”先进集体。

  (一)打牢服务群众思想基础。一是真心获好评。注重从“真”字下功夫,把户籍窗口的日常“小事”视为老百姓的生活“大事”,实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监督评价制“四项制度”,做到件件有回音。二是细心受赞誉。从细小环节入手,针对部分群众文化程度较低,申请表格不会填写等具体情况,推出“我帮您写,只需您确认签字”便民举措,全程指导服务群众户籍业务办理,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三是热心赢满意。在服务行为上做到“六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句你好问候、一个请字开头、一双勤手相接、一杯热茶暖心、一声走好相送,认真做好每一次窗口服务工作,户籍窗口满意率不断攀升。

  (二)搭建警民关系和谐平台。一是规范建设,打好形象牌。硬件上,通过配齐复印机、便民伞、等候椅、饮水机、医药箱、老花镜等服务设施,创造温馨办事环境。软件上,推行窗口微笑服务,树立户籍民警“微笑哥”形象,力争做到微笑服务至群众微笑,积极营造和谐氛围,塑造一流服务形象。二是积极应变,打好时间牌。根据农村生产生活特点,开展错时服务、预约服务,通过提前上班,避免出现群众“等店开门”现象;率先开展节假日预约服务业务,目前已完成了四年24个节假日、208个周末的值班任务,累计服务群众500余人次。三是注重交流,打好互动牌。依托警民微信群等网络工具,主动加强与群众交流沟通。

  (三)延伸户籍窗口服务触角。一是“零距离”举措。组织民警结合日常工作,主动携带数码相机及相关办证材料,深入辖区为老人、精神障碍患者及行动不便特殊群体采集图像、办理证件,将户籍办证服务延伸到群众家中。二是“零等待”服务。推出户籍“宅急送”举措,开通值班室、户籍民警两部热线,由户籍民警担任“接单员”,各责任区民警担任“送件员”。群众拨打热线后,户籍“接单员”立即将单件反馈给责任区民警“送件员”,由其下乡派发证件。期间,共开展“宅急送”送件9单次,为考生开具户籍证明4份。三是“零投诉”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不断优化创新举措,不定时总结户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未雨绸缪,促进户籍窗口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不断提高,杜绝群众信访投诉问题的发生。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