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东胜区公安分局推出“四化”工作法 强化电信诈骗宣传防范
录入时间:2020-07-27 17:08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东胜区公安分局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社区警务助理和群防群治队伍运用“四化”工作法,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载体、宣传范围、宣传方式、宣传资源等方面下功夫,扎牢防范篱笆墙,捂住百姓“钱袋子”。

  一、创新载体多元化。通过拍制防范宣传电信诈骗视频短片等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借助微信、QQ等网络通讯工具,将网络上和平安东胜公众号内的防范电信诈骗内容最大化地进行线上宣传和覆盖,在校园、沿街商铺业主、小区物业保安、保洁、小区业主、群防群治力量等微信群、QQ群内转发防范电信诈骗文章并积极开展互动,以“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的传播方式扩大宣传效果。

  二、宣传范围广泛化。印制宣传单、宣传册、手提袋及警民联系卡等宣传用品,发放至各小区居民、重点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沿街商铺网点等,全力扩大宣传范围;将全区临街治安宣传栏和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银行网点的千余家门头LED屏宣传内容全部设置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标语,在辖区内筑起安全防范“篱笆墙”。

  三、宣传方式精细化。社区民警、辅警以责任区为单位,社区警务工作人员以“网格”为责任田,开展“入百家门、进百家企、知百家情、解百家难”的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将社区入户走访、检查、摸排“一标六实”信息采集等日常工作与今年第七次人口普查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相结合,将警民联系卡及防电诈宣传资料发放到居民手中,做到全区居民一户一卡。同时在居民小区楼门洞采用固定的、可长期使用的宣传载体,开展长期防范诈骗宣传,切实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四、多方资源整合化。一是突出警银联动。与全区近百家银行网点建立警银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围绕金融单位日常安全防范中的问题与需求定期开展座谈。银行柜面服务人员加强对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群体汇款业务的查问力度。同时在银行自助服务终端上张贴提示标语,随时提醒群众注意防范。二是突出警校合作。定期组织民警到辖区中小学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活动,将新型诈骗手段及时汇总并通报学校和学生,通过“小手拉大手”和手机APP等传授防范新型诈骗手段方法,让师生家长不断提高防范能力。三是突出警企联合。深入辖区企业进行防范宣传,通过召开讲座、现场宣传等形式,让群众对防范电信诈骗“看得见、记得住、懂得防”。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