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东胜公安分局出入境“ 四提醒”“三提示”工作法,为群众细致服务
录入时间:2021-07-23 09:07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只跑一次”承诺,东胜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出入境将“四提醒”、“三提示”工作法渗透于服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让办事群众感受周到、贴心的服务。

  一、精心推进、自觉践行“四提醒”“三提示”服务

  “四提醒”服务拉近与群众距离。“四提醒”即咨询服务提醒、窗口受理提醒、收费窗口提醒和取证提醒。咨询台工作人员指引办证群众填表,提醒办证群众是否办理签注,并讲明签注的作用和有效期限,避免由于“持证未签”而造成无法出行现象的发生;窗口受理提醒是申请人在窗口办理通行证的过程中,民警提醒申请人近期出境赴港澳台旅游需同时办理签注申请;收费窗口提醒是在缴费过程中,工作人员会再次提醒是否需要签注,防止申请人漏签忘签;取证提醒是在持票据取证的最后环节,民警对持裸证的群众再次提醒是否办理签注,把好最后一道关口。

  “三提示”密切警民关系。“三提示”即指纹采集提示、手写签名提示和取证日期提示。对于指纹信息不容易采集的申请人,主动提醒他们要记住自己所采的是哪一个手指,以便顺利通关;受理民警主动指导申请人填写护照手写签名,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同时还提供证件邮寄到家的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二、真情赢得民心,“四提醒”“三提示”成为便民品牌

  “四提醒”“三提示”工作法,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践行群众“只跑一次”承诺的延伸举措,并成为出入境服务群众的“品牌”,也是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个字”总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全面理清岗位权责,以亲情化服务、人文化服务感染群众,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安机关优化营商发展环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带来的变化。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