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交通分局开展青年民警法律业务培训
录入时间:2021-09-08 09:16 来源:

  为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民警依法履职能力,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水平,近日,交通运输治安分局开展青年民警法律业务培训课堂,全面推进法治大练兵,积极打造民警、辅警学法用法浓厚氛围。

  此次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方法论、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现场执法执勤、执法办案工作制度、典型案例讲解。

  培训中,主讲人首先通过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学习方法论进行详细解读,来提高全体民辅警学法、用法的思想观念。随后主讲人通过案例陈述、问答交流的模式进行授课,选取大家共知共识的执法案例进行分析研判,按照交流、点评、总结的流程层层递进执法元素,引导大家充分讨论发言、展开互动,通过思想碰撞获取真知。整个培训教学符合实战要求,引发共鸣。

  当日培训结束后,参训青年民警纷纷表示,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执法者,我们不能出一点偏差,不能有失公正。培训是序曲,在今后工作中,时刻与法对照检视,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强化执法技能,不负人民的期许。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