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聚焦百姓关切 守护舌 尖安全-鄂前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这一年
录入时间:2023-01-16 15:29 来源: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生态环境是当今社会关切的重大课题,依法打击环食药和知识产权犯罪,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守护生态环境安全,是新时代公安环食药侦肩负的神圣职责。

  2022年,鄂前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党中央和人民嘱托,紧盯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形势,“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力守护全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护航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年来,大队积极深化“昆仑2022”专项行动,严密防范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用铁拳守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幸福。

  政治强基 筑牢警魂,全面提升履职能力。鄂前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倾心打造了“四星四亮、护旗护民”党建品牌,积极展现忠诚、纯洁、奉献、创新的“四星”风采,全面创建亮党性风彩、亮业务能力、亮绩效成果、亮服务水平的“四亮”队伍。2023年大队将持续推动品牌理念融入实战应用,为队伍建设注入新内涵、提出新方向,确保队伍拉的出、打的赢。

  二是民之所望,剑之所指,全面净化社会环境。公安环食药侦工作作为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精心构筑该领域打击防范的铜墙铁壁,才能为社会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面对网络化、智能化、专业化的新型犯罪,我们针对问题特点,坚持以专项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充分运用人力资源和信息化手段,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此领域违法犯罪线索梳理排查工作,逐步建立了一套符合鄂前旗实际的“智能化、精准化”的打击防范实体模式,让数据资源的核心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让此领域犯罪无处遁形。

  锤炼本领,磨砺尖兵,护航二十大新征程。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期间,鄂前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闻令而动,积极备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双清双打”和“昆仑2022”专项行动纵深开展,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工作以来,密切关注重点部位、重点领域,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反映强烈等违法犯罪活动,通过线上核查、线下研判的方式,加强主动侦查、强化破案攻坚,坚决斩断犯罪链条,消除社会安全隐患。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筑牢疫情防线。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鄂前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逆行而上、尽锐出征,充分发挥警种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涉疫违法犯罪打击工作,严密排查食品药品领域哄抬物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及伪劣医用卫生材料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非法狩猎、收售野生动物犯罪,全面切断相关病毒传播源头。

  2023年,鄂前旗公安局环食药侦大队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指引,严格贯彻落实“十六字方针”总要求,继续秉持“忠诚、干净、担当”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公安队伍,为推进平安鄂前旗建设贡献力量。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