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 | 提升食品快检能力!这场培训正当时
录入时间:2023-02-22 15:59 来源:

  按照全市公安机关“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要求,市公安局副局长魏振选调研环食药侦支队工作时提出2023年全市环食药侦部门要以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思路,聚焦实战实效,着力打造能力水平过硬队伍。

  2月16日至2月20日,环食药侦支队立足实战要求,结合全区环食药侦民警实战大比武有利契机,聘请第三方部门组织开展食品农产品快速检测知识与实操第一期培训会,全面提高全市环食药侦查队伍食品快检专业技术水平。各旗区各选派2名侦查员、检测员参加了培训。

  为期五天的培训聘请了具有较强业务水平的检测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民警面对面授课,围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原理、快速检测仪器操作使用规程、检测实施步骤、方法等内容进行系统讲解,并结合理论知识就农药残留、瘦肉精、亚硝酸盐等项目检测进行现场操作。业务知识及实操培训结束后,由检测公司统一组织理论知识及实操结业考试、把关,考试合格后发放食品农产品快速检测资质证书。

  此次培训,有效化解全市环食药侦查员、检测员“无证上岗”的困境,有效提升了食品快检实操能力,为推动快速检测技术在侦查办案中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全市环食药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食品快速检测力度,加大快件设备使用频次,及时排查食药安全隐患,提高问题线索发现率,让食品快检成为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的一把利器,坚持民生无小事的理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