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以雪为令 遇“雪”奋战保畅通
录入时间:2024-02-22 09:54 来源:

  2 月 20 日以来,全市迎来大范围降雪。鄂尔多斯公安交管部门以雪为令、未下先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以实际行动铸造“暖城交警”品牌。

  本轮降雪前,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五个一机制”(召开一次会商会、明确一个总指挥、建立一个联动群、落实一张任务单、做好一次复盘),第一时间与应急、交通运输、气象、能源、路业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针对辖区降雪情况做好联合研判会商,由各级应急部门统一牵头,各部门按需部署好应对此轮降雪中的应急保障人员、车辆、物资等准备工作,全面进入战“雪”状态。

  2月19日18时,全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启动应急管控一级勤务,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交管支队班子全部下沉一线开展督导工作;全市交警24小时备勤,领导双带班,各级指挥中心24小时盯班调度,一线警力实行错时勤务,24小时不间断巡控,人休车不休,警力不足的机关警力下沉支援,举全警之力确保全流程、全过程、全时段,巡逻到位,管控到位,提醒到位。

  降雪以来,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积极联动应急、交通运输、气象、能源、路业等部门,全面加强部门间的联动和信息共享,及时关注降雪情况,除雪情况、路况情况,灾害影响情况,严格按照“警力跟着雪情走,救援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切实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同时与周边相邻省市交管部门联勤联动,及时函告降雪情况和路况,远端分流封控,形成一路多通的信息共享链条,确保勤务部署到位、指挥调度到位、应急响应到位。

  为确保广大驾驶人安全出行,交管支队积极对接气象、交通运输部门,依托“两微一抖一快”等新媒体平台,实时做好恶劣天气路况信息发布。在此基础上,与交通运输部门共享路况信息,共同预判和决策管控措施,指导各大队做好辖区道路通行情况的反馈,及时将路况通报指挥中心,统一发布。

  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安全、平稳、有序、畅通,全市公安交管部门对重点道路实行“随下随除”,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第一时间分车型间断放行;对重点区域滞留车辆的路段,联动交通路政部门,根据路况情况对滞留车辆以每批次不低于50辆次的标准,利用警车带道、压速领驶、多点分流、间断放行等方式将滞留车辆以区域接力形式护送出市;经铲冰除雪后,与交通部门及时会商,具备通行条件的,第一时间解除管制措施,恢复通行。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