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旗区动态】反诈宣传不停步 筑牢全民防范网
录入时间:2024-03-20 14:09 来源:

  为切实提升老年人学法、懂法、用法的思想意识,在遭受电信诈骗不法侵害时有明辨是非的“火眼金睛”,推动“持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取得实效。近日,东胜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走进区老年大学,为大家送去一堂反诈宣传课。

  活动中,民警通过制作的养老反诈PPT为在场老年人讲述办案过程中的真实案例,从实际出发,重点讲解了借养老名义实施的各类形式诈骗,揭示以“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详细讲解了“百万医疗保障”诈骗、民族资产解冻诈骗、冒充“公检法”等电信网络诈骗套路特点。叮嘱老年人不要轻信天上“掉馅饼”,切忌贪图蝇头小利。如遇可疑情况,立即与亲朋好友联系,也可以拨通96110报警电话来寻求帮助,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同时,民警还就“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使用方式进行简单讲解;对老年人提出生活中遇到陌生人打电话、中奖短信、不明公众号推送信息提出的疑问细致回答,并向现场群众发放反诈宣传精美礼品。这些宣传礼品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人介绍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避免上当受骗等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老年人的反诈意识和能力。

  课后老年人纷纷表示:养老反诈宣传课真是一场及时雨,打消了自己在生活中使用电话、网络的很多顾虑。此外,东胜分局反诈中心还鼓励老年人积极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将所学的反诈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亲朋好友,为守护自己和身边亲友的“养老钱”,安享晚年上一把“安心锁”。

  通过反诈宣传活动的开展,东胜分局反诈中心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也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的反诈问题,加强对诈骗行为的打击力度,为老年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