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守护暖城灯火 绘就平安底色—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
录入时间:2024-02-20 08:54 来源: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公安厅决策部署要求,高效运行“情指行”一体化警务运行机制,以“五全”措施为抓手,扎实有序推进“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春节安保维稳各项任务,全市社会大局始终保持平稳有序,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一是全警参战  压紧层级工作责任。市公安局紧密围绕社会各类不安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及各类重大活动,专项任务,提前开展风险评估,制定下发《工作通知》《安保方案》,切实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将工作责任压实到点到人到位。2月5日,曹凯宏副市长主持召开2月份重点工作调度会暨“两节”“两会”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应急值守、社会面管控等重点工作,2月11日,曹凯宏副市长再次组织召开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听取旗区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坚决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二是全线出击  维护社会治安大局。节前,全市治安部门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清查、大整治、大收缴”专项行动,全面净化社会面风险隐患。自2月9日起,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全面加强党政机关等重点部位及旅游景区、繁华街区、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坚决提升“三见”(警察、警车、警灯)率和震慑力。春节期间,全市启动检查站16处,部署警力1472名,共盘查车辆44320辆、人员94872人,街面日均部署36名武警和50名公安民警开展联勤值守,9支118人应急武装处突队24小时备勤待命,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三是全力监管  筑牢公共安全防线。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结合假期车流人流实际,紧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有序组织开展春运管控,路面巡查等工作,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并会同相关部门加强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预警提示,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59起,其中酒醉驾39起,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拥堵。同时,全市公安机关针对性强化旅游景区、“九小场所”、烟花爆竹销售点、存储库、寄递物流企业等隐患排查治理和大型活动审批管理,开展消防安全“拉网式”排查,共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52处,切实做到群众出行更有保障、大型活动安全有序、安全隐患整改彻底。

  四是全时服务  彰显为民奉献本色。全市公安机关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导向,重点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所盼,充分发挥110接处警源头作用,规范接警派警处警,节日期间共接报各类警情10088起,有效警情3520起,高效处置各类求助警情1251起。交管部门持续加强高峰时段、易堵节点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指挥疏导,提前发布《鄂尔多斯春节假期两公布一提示》,启动16处春运便民服务站,特别是推出9项春节“暖”服务,对所有外来车辆轻微不处、首违不罚,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了安全顺畅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结合春节期间电信诈骗形势,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

  五是全员覆盖  强化队伍内部管理。在落实暖警爱警、科学布警基础上,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安部“六条禁令”等各方面铁规禁令。节中,全市督察部门围绕24小时值班备勤、带班领导在岗在位、等级勤务响应、执勤执法、纪律作风等重点领域强力督查,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确保队伍管理持续稳定,督促执法执勤规范、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全体民警辅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未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集中展现了暖城暖警新形象。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公安机关将紧盯民生、护航佳节,紧盯风险、清除隐患,紧盯安全、压实责任,以“细致、精致、极致”作风,一体化、一盘棋、一张网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