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李理作出批示
录入时间:2024-02-29 09:06 来源:

   2月27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李理作出批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曹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飞主持会议。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旗区公安机关、各专业分局主要领导同志、各督查督办督实工作组组长、局机关二级高级警长以上职级干部和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区公安机关、各专业分局。

  李理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以“三个四”工作任务为抓手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充分展示了我市公安战线奋发有为、敢打敢赢的过硬作风,为鄂尔多斯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巩固拓展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在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上展现新担当,在推改革、正风纪、树形象上彰显新作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公安工作,全力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为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一条主线”,聚焦聚力各项公安工作争创全区领头、全国领先“两个目标”,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三条底线”,鲜明树立问题导向、系统导向、实战导向、主防导向“四种导向”,大力加强公安改革、科技创新、法治公安、基层基础、过硬队伍“五项建设”,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助力完成自治区“六个工程”和我市“十个聚焦”重点任务,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鄂尔多斯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自治区两件大事和我市“三个四”工作任务,深入践行“五个一流”工作标准,统筹抓好“保底线、争一流、创亮点”各项工作,社会大局持续安定有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感明显提升。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作为自治区唯一盟市,成功被评为全国首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59个示范城市之一,平安鄂尔多斯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品牌更响。成绩来之不易,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深入学习领会公安部党委提出的“六个方面规律性认识”和公安厅党委总结的“八点启示”,紧密结合鄂尔多斯公安实际,一以贯之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三条底线,打造坚不可摧的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鄂尔多斯防线。

  会议强调,要抢抓新一轮深化公安改革有利契机,在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上见行见效。在深化机构改革上见行见效;在深化警务机制改革上见行见效;在深化专业打击能力建设上见行见效;在深化智慧公安建设上见行见效;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上见行见效;在深化基层基础改革上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遵循“四个铁一般”要求,高标准严要求锻造过硬一流鄂尔多斯公安铁军。要坚持政治建警为统领,深谙“国之大者”,筑牢政治忠诚“压舱石”;要坚持从严治警主基调,紧抓“大监督”,涵养风清气正“新生态”;要坚持实战实用为导向,全面“大培训”,练就克敌制胜“真本领”;要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做实“大关爱”,提升团结奋进“凝聚力”。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