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信息公开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录入时间:2019-03-15 14:50 来源:

  2018年,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公安厅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2018年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锐意改革创新,积极主动作为,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与实效。 

  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求,市公安局先后出台了《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鄂尔多斯市公安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六项制度规定,对各项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层层压实,落实到人,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保证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正常运转,切实为我市公安机关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同时,研究制定159项改革项目和14项重点任务清单,使公安审批事项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125日,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金点子”评选赛事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报告厅成功举办。截止目前,门户网站访问量达673万人次,发布各类信息11.4万余条。市公安局积极适应新时代互联网发展趋势,主动推进新媒体发展,着力打造公安微博、公安微信品牌,目前已形成了以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微博、微信为主干,旗区公安为分支、科所队室为节点的公安微博、微信新媒体矩阵联盟。截至目前,鄂尔多斯公安官方微博拥有粉丝32万多,日均互动转发评论40余次;官方微信“e警务报道”2018年推送信息1320余条,累计点击量突破700余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规范、透明、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及时准确公开市公安局政务信息、局长信息和监督投诉电话,全面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行驶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涉及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法律法规、会议活动、人事任免等信息2292条,召开新闻通气会、警媒座谈会6次,组织媒体到市公安局相关部门采访13次,向媒体、记者发布新闻信源9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其中网络申请3件、信函申请1件,按时办结4件,办结率100%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机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附件: 2018年度市公安局政务公开工作统计表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2019年3月15日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