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警营风采
准旗公安局党委荣获全旗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集体称号
录入时间:2018-12-05 10:10 来源:

  2016年以来,准旗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推进公安改革的重要举措,科学设置学习载体、优化学习内容,完善学习制度,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有力的促进了各项公安工作的开展。 

  在强化组织管理方面,局党委不断完善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管理,在全局上下形成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加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定期集中学习讨论,以每周二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为基础,以各支部三会一课进行党的政策、法律业务知识大学习为制度,结合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自学的方式,把学习创建活动落实到了实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带头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争做学习型领导干部。 

  在创新学习方式上,局党委立足当前中心工作和实际情况,做到“三个结合”,即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与公安工作相结合、与队伍建设相结合、与事业发相结合。准旗公安局在克服警力少、任务重、场地受限的实际情况,有效地依托“微警校、网络警校、业余警校”开展部门警种专业培训。在解决工学矛盾的基础上,低成本、快速度、高效率地提升民警队伍教育训练的效能,积极运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灵活生动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质量,并由参加培训的基层民警走上讲台,结合业务工作的开展,谈心得体会。利用“拜师学艺”青蓝计划,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老民警与新民警的交流互动,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2018年截止目前,组织开展了政治理论集中学习35次;专业警种培训10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14次。 

  在学习成果转化方面,局党委坚持理论学习与深入基层调研相结合,坚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注重学以致用,局领导率先垂范,以“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助推学习成果落地生根。局领导在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排查。同时,制定了调研时间进度表,对具体调研工作做好规划,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防止拖沓、搁浅等情况发生。在深入调查排查的基础上,注重把党中央、厅党委、市局党委和旗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同自身工作结合起来思考,通过对调查材料的深入研究,提出具有一定针对性、指导性意见和建议93条,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35篇。 

53661543459436.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