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薄立峰副市长出席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
录入时间:2020-01-08 09:41 来源:

  1月7日,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薄立峰,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驻市各金融机构、通信企业以及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昇主持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副局长云志明通报了我市2019年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宣传部、人民银行、中国移动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就宣传防范工作、银行业监管、挽损工作及通信行业协作管控工作进行了专题通报。

  薄立峰副市长指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涉及群众多,涉及面广,社会影响恶劣。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成员单位都是主力军,依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一项民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要开展为期一年的新一轮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实现立案损失下降、破案抓获上升的“两降两升”总体目标。

  薄立峰副市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打击治理工作。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专项行动的开展。二是要强化侦查打击,加强协作配合,以打击新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既要积极创新打法战法,也要不断强化行业、部门协作,切实提高战斗力。三是要加强源头治理,完善工作制度,坚决堵塞行业监管漏洞。银行、运营商在建立健全防范监管制度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治理“灰产”制度,同时要建立健全经营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大力开展全民防范。要落实宣传主体责任,实现综合治理,各单位要依托成员单位行业优势,充分开展宣传防范,全面建立全覆盖的诈骗手法快速发布机制、举报线索机制及快速报案指引机制,同时要针对不同年龄行业群众,进行精准宣传。

84481578473593.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