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高闻何同志主持召开市 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教育整顿工作
录入时间:2021-05-07 09:23 来源:

  5月6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高闻何同志主持召开市公安局第16次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教育整顿工作。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闻何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政法公安工作、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一体贯彻、同步落实。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要坚决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力促进民族大团结,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要认真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切实推动深化改革,有效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
  
  
 
  会议传达了市委牛俊雁书记近期实地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市局教育整顿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以及各工作专班工作汇报,对做好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高闻何同志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和政治分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高闻何同志强调,当前,教育整顿已全面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教育整顿持续时间最长、涉及政策最多的中心环节,也是最需要动真碰硬、最需要督导发力的工作重点。全市公安机关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这一环节总体要求,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不倚,做到蹄疾步稳。
 
  他要求,一是加快线索核查工作。要进一步突出查处重点,对涉及公安队伍的举报线索要认真梳理,强化线索核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等工作,加快查处查办进度,切实查深、查透各类违纪违法问题。二是加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解读和思想发动。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利用多种渠道向民警宣传政策,深入开展好谈心谈话,促使有问题的民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三是深入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要层层建立《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台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打赢打好顽瘴痼疾整治攻坚战。四是在精准施策、靶向施治上狠下功夫。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深入研究分析,找准深层次原因,紧盯病灶,对症下药。同时要及早谋划长效制度机制建设,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开展顽瘴痼疾整治与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等有机结合起来,一体联动推进,切实打好总体仗。五是加强统筹督导。市局教育整顿办公室及各工作专班要对前期工作开展“回头看”,集中查看学习教育成效、办实事项目推进、线索督办查处、自查被查发动等重点工作,适时组织对基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的明察暗访,确保教育整顿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371620302465.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