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高闻何副市长到伊旗调研指导工作
录入时间:2021-08-16 14:59 来源:

  8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闻何深入伊金霍洛旗,就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警务、派出所警务改革等工作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兵及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纳林陶亥镇派出所,高闻何副市长对基层警务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询问了派出所在运行机制、警力配置、值班备勤、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实地查看了户政大厅、接警大厅、执法办案区、警司联调室和民警生活区等功能区域。他指出,纳林陶亥镇能源、化工、电力等企业密集,管辖地域狭长、流动人口多、治安要素复杂,派出所要发挥好公安基层战斗实体作用,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警务建设,探索完善符合基层实际的“一室两队”“两所合并”“两警合一”等警区协作等运行机制,真正为辖区群众安居乐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在神华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高闻何副市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厂区规划设置、煤制油生产工艺的介绍,观看了生产流程电子示意图,并向相关人员询问了企业内部安全管理情况,鼓励企业加大煤炭就地转化力度,延伸产业链,生产更多高附加值的产品。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在乌兰木伦新村,高闻何副市长深入乡村社会治理办公室和档案室,详细了解了乡村“7个1”网格工作模式、村社网格员组织机构和联调联处流程,并与基层网格员进行交流,询问了日常工作量、工资待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他指出,网格员访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要切实发挥好社会治理神经末梢作用,真正将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力量整合好,确保做到排查全覆盖、纠纷全介入、问题不激化、矛盾不上交。辖区派出所要扎实推进“一村一(辅)警”建设,加快构建同基层治理体系相适应的新型警务运行体系,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

  在红庆河红色教育基地,高闻何副市长参观了乌兰夫革命史展览馆,听取了乌兰夫红色文化、鄂尔多斯红色文化的介绍,重温了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指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利用好身边的红色教育资源,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切实用红色资源培植理想、用红色历史铸牢警魂、用红色文化浸润队伍,真正把红色教育基地变为全警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筑牢忠诚警魂的重要场所。

  在伊旗公安局巡特警基地,高闻何副市长到巡特警基地教室、宿舍、室外训练场、室内训练馆进行了参观,实地查看了特警训练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训练科目设置、警犬配备、特种车辆装备及后勤保障等情况,看望慰问了值班备勤的民警和辅警。高闻何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伊旗巡特警大队在巡逻防控、应急处突、服务群众等方面所发挥的突出作用。他指出,巡特警是公安队伍里应急处突的尖刀力量,要充分发扬巡特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工作作风,加强对民警教育训练和值班备勤,强化巡逻防控,打击现行、挤压违法犯罪空间,确保辖区治安大局平稳,人民安居乐业。

  

26001629031699.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