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鄂尔多斯市公安局官方网站!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抓党 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 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录入时间:2023-02-07 16:43 来源:

  2月6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暨 “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闻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公安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以“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题主线,聚焦聚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两大战略部署,健全完善同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捍卫政治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体系、公共安全治理体系三大职能体系,大力加强忠诚公安、人民公安、法治公安、智慧公安、金盾公安的“五型公安”建设,以“唯旗必夺、勇创一流”的昂扬斗志,全力抓好“保底线、争一流、创亮点”各项工作,奋力推进全市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为鄂尔多斯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保驾护航、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鄂尔多斯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全市公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五年。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政府和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忠诚使命担当,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北京“双奥”等重大安保任务。坚持“对标先进、追赶超越”,锚定“唯旗必夺、勇创一流”,不断推动各项工作提档次、上水平、出亮点、创一流、优形象,在市直部门“三民”评议活动中晋位第二名,在盟市公安机关实绩考评中实现晋位,公安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牢记“公安姓党”政治属性,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打造政治建警听党指挥的忠诚公安,提升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流形象。最首要的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躬身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打造安民利民群众满意的人民公安,提升保障人民安宁的一流目标。最迫切的是要牢牢把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价值取向,打造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法治公安,提升促进公平正义的一流标准。最关键的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打造神通数联精准高效的智慧公安,提升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一流效率。最重要的是要自觉把全市公安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谋划,为护航自治区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保障我市实现“三个四”目标任务,全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打造敢打必胜长安永固的金盾公安,提升维护安全稳定的一流业绩。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持续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鄂尔多斯防线。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反分裂、反渗透、反颠覆斗争,守牢暴恐案事件零发生底线,全力维护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加强风险隐患摸排化解,强化源头稳控,积极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专项行动,加强应急处突能力建设,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统筹推进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围绕重大活动安保提前做好方案预案,严打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破案打击质效,坚决保障人民安宁。要深入推进查隐患防事故保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持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民爆物品和重点领域管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坚决确保公共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焦现代化鄂尔多斯经济发展目标,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服务保障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动“十项承诺”落地见效,依法保护市场主体权益,严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优化涉企服务管理,提高护航经济发展的能力。要全力助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严打环食药领域各类违法犯罪,强化沿河巡护效能,加强与沿黄地区公安机关联动协作,提高保护生态环境的能力。要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进“一网通办”,加快“一窗通办”,深化“市域通办”,全力打造“五心”营商环境品牌,提高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效能。要主动服务高水平对外桥头堡建设,完善城市集群行政管理服务,深化区域警务协作,提高警务区域协调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要聚焦“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要明晰职能定位,深入推进机构改革、警务运行模式改革和辅警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构建符合实战化要求的职能体系。要突出实战实效,加强智能感知网络建设、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安全管理,打造智慧公安鄂尔多斯样板。要严格规范执法,建强执法管理体系、执法监督体系和执法培训体系,不断健全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基层警务模式,理顺派出所运行机制,创新基层治理体系,大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会议强调,要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锻造党和人民放心的公安铁军。要加强政治建设,推进“铸魂”工程,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深化学思践悟、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聚能”工程,强化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完善考评激励机制,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盘活警力资源,持续激发担当作为的奋进动力。要加强人才培育,推进“砺刃”工程,持续完善培育机制、拓宽培育渠道、提升培育质效,持续提高敢打必胜的实战本领。要加强队伍管理,推进“淬炼”工程,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深化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深化从优待警,推进“暖警”工程,完善暖警惠警机制,加强典型引领示范,保障民辅警合法权益,丰富警营文化生活,提升后勤保障能力,持续提振团结奋进的警心士气。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辅警要把开展“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方案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统筹指导,形成上下同心、齐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展现鄂尔多斯公安“唯旗必夺、勇创一流”的昂扬斗志和良好形象。要精准点穴督导,强力推动落地见效。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飞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公安局副局长陶安良传达了《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要点》,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乌力吉解读了《全市公安机关“抓党建、整作风、强素质、树形象”专项活动工作方案》,市局班子成员、各督察督办督实工作组组长和局属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旗区公安机关、各专业分局。

  

无标题1.jpg

平安鄂尔多斯

Copyright  ©  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鄂尔多斯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477-5118110  传真:0477-5118110 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网站标识码:1506000114   蒙ICP备19004418号-1    公安备案号:15060302000202    网站地图